妇科常识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妇科常识 >>

子宫颈炎的病因及发病机制_成都玛丽亚妇产儿童医院

阅读数:今日咨询:156今日预约:85
  成都那儿无痛人流好

  子宫颈炎,是子宫颈的急性或慢性炎症子宫颈炎的病变。急性炎症的表现为宫颈局部充血、水肿、上皮脱落、坏死,甚至形成溃疡,带下量多、呈脓样。成都治宫颈炎哪里口碑好?

  子宫颈炎,是子宫颈的急性或慢性炎症子宫颈炎的病变。急性炎症的表现为宫颈局部充血抑郁症的症状表现、水肿、上皮脱落、坏死,甚至形成溃疡,带下量多、呈脓样。慢性子宫颈炎包括宫颈糜烂、息肉抑郁症的症状表现、肥大和潴留囊肿等,带下量亦多,有时呈脓性或血性,常伴有腰酸腹痛,下腹坠痛等症状。急、慢性炎症均属带下病范畴,可根据带下的色、质、气味、症状等辨证治疗,可参见黄带、赤带、青带、黑带各条。成都玛丽亚妇产儿童医院。

  子宫颈炎的病因及发病机制

  一、 机械性刺激或损伤,长期慢性刺激是宫颈炎的主要诱因,如:已婚妇女约半数以上患子宫颈炎并与性生活有一定的关系。流产和分娩可引起宫颈裂伤和细菌侵袭,造成子宫颈炎。手术时,如诊断性刮宫、人流术等器械损伤宫颈,也可导致炎症。

  二、 病原体:常见为一般化脓菌,如:葡萄球菌、链球菌及大肠杆菌。淋病双球菌、人乳头状病毒可引起结核性抑郁症的症状表现子宫颈炎。病毒、放射线、原虫(如滴虫、阿米巴)均可引起子宫颈炎。

  三、 化学物质:包括强酸、强碱,例如应用较大浓度的酸性或碱性溶液冲洗阴道,或应用各种腐蚀性较强的药物配成阴道片剂、栓剂置入阴道,可造成阴道炎和宫颈炎。

  月经期间肚子痛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