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检查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温馨妇科 >> 妇科检查 >>

生活中哪些因素容易患盆腔炎-

阅读数:今日咨询:156今日预约:85

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需要注意盆腔炎这种疾病,在出现了这种疾病时,我们需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有效进行调理身体,而且要注意月经的变化,同时要注意一些症状特征。那么,哪些行为容易造成盆腔炎出现?

哪些行为容易患盆腔炎

1、邻近器官的炎症蔓延:最常见的是发生阑尾炎、腹膜炎时,由于它们与女性内生殖器官毗邻,炎症可以通过直接蔓延,引起女性盆腔炎症。哪些行为容易引起盆腔炎?患慢性宫颈炎时,炎症也能够通过淋巴循环,引起盆腔结缔组织炎。

2、妇科手术后感染:行人工流产术、放环或取环手术、输卵管通液术、输卵管造影术、子宫内膜息肉摘除术,或黏膜下子宫肌瘤摘除术时,如果消毒不严格或原有生殖系统慢性炎症,即有可能引起术后感染。也有的患者手术后不注意个人卫生,或术后不遵守医嘱,过早恢复性生活,同样可以使细菌上行感染,引起盆腔炎。

3、不注意经期卫生: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剥脱,宫腔内血窦开放,并有凝血块存在,这是细菌滋生的良好条件。如果在月经期间不注意卫生,使用卫生标准不合格的卫生巾或卫生纸,或有性生活,就会给细菌提供逆行感染的机会,导致盆腔炎。

4、多个性伴侣:原发感染的盆腔炎多是性生活或性裸露引起的。感染和伴生活频度关系不大,但却和伴侣数目有关,多伴侣妇女患病率是没有这种关系者的5倍。

5、产后或流产后感染:患者产后或小产后体质虚弱,宫颈的口处会有子宫息肉手术多少钱残血浊液流出来,如果没有及时关闭宫颈口,那么宫腔内胎盘的剥离面,在分娩时引起的产道损害和胎盘或者胎膜的残留会导致病原体浸入宫腔内部,从而引起感染。

盆腔炎的症状表现。

1.子宫位置异常因子宫位置前倾、后屈、脱垂等导致腰痛。此种腰痛无特殊方法治疗,矫正子宫脱垂,改变体位可缓解症状。

2.盆腔炎如患有慢性附件炎、盆腔炎、盆腔结缔组织炎症的病人,可因炎症而刺激腰痛。随着原发疾病的好转或治愈,腰痛症状可逐渐转轻和消失。

3.盆腔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的病人,会由于肿瘤压迫神经或癌细胞浸润盆腔结缔组织而发生腰痛。该类患者在腰痛时,常伴有全腹广泛性疼痛,药物治疗常无效。

4.骶棘韧带松弛妊娠后可因胎儿的增大,腰部支撑力增加,导致骶棘韧带松弛,压迫盆腔神经、血管而引起腰痛。此种腰痛一般随着产后腰部肌力的恢复可逐渐消失。

5.腰肌劳损身体过度疲劳,不正常的站、坐姿势,子宫息肉手术多少钱以及束腰过紧等等,均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痛。因此,该类患者应注意劳逸结合,经常活动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

希望大家尽早了解盆腔炎的发病因素,一定要注意减少人流次数,避免造成手术后导致细子宫息肉手术多少钱菌感染,这样容易引起盆腔炎,而且要注意自己的经期卫生情况,平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巾的购买方法,不要选择一些便宜的卫生巾,这样容易导致细菌感染,对自己的身体不利。

看妇科成都哪个医院好